如果說台中多的是咖啡館 ... 那豐原多的就是茶館哩....

說到水巷...來到這可以說是"因緣際會"....過程"不在預料之中"...結果更是"出乎意料"啊!~~哈哈

首先是朋友宛燕告訴我離我家不到3分鐘路程的水巷是她朋友開的...要我去捧個場寫食記...

本來我也還沒安排或想過要去那裡...結果女王趁著清明連假...週一收假要從台南回新竹的路上到豐原來找我...

這一切就是這樣發生的..哈哈哈~~我就帶女王到那裡去吃飯啦!~

結果一進門我也沒表明身分...只是拿著相機瞎拍.....(這女王可以作證~我可低調的很~哈)....

後來還是被宛燕的朋友給認出來哩!...後來往吧檯一看...結果全是熟面孔啦...通通都我認識的....

重點來了....被認出來以後...這一頓"全部免費"....果然寫食記以後的好處還真是體驗不少了....免費還是頭一遭...

女王真是太好運啦~~來找我竟然會遇到這種好康啦!~應該是要說陛下妳帶好運來給我嗎?!~~哈哈



水巷的前身也是我們豐原小有名氣的茶館叫 "阿嬤A厝"...也不知道是啥原因倒了...

沒差...阿嬤A厝我倒是連一次也沒去過哩....後來改建成這家朋友開的店~~

外觀比阿嬤A厝漂亮很多哩!...在裝潢上也看的出有點巧思~ 招牌下方的那面水牆似乎呼應著這家在巷弄內的茶館哩!...




一進門感覺空間佈局還不賴~~外觀看起來不大間....內部陳設上感覺寬敞不擁擠



這裡還有露天空間喔~~旁邊有個小門出去有個露天的用餐空間

喜歡享受自然風或陽光的朋友們也可以選擇道露天的位子坐坐...

門一走出去就看到一顆大樹...這樣的空間感覺還挺不賴的...



坐在外面感覺還挺愜意舒服的...





但是由於我們去的那天天後狀況不是很穩定...

下雨就會變成這樣...如果是下大雨應該是動彈不得吧!.....





當然囉..這裡也少不了茶館或咖啡館應該要有的書報雜誌囉~~



這盞燈和天花板的感覺我好喜歡喔~~有種說不出來ㄉFU哩...



吧檯的陳設也簡單俐落哩!~~







下面這張...女的是我朋友宛燕的朋友...叫玉純...結果彼此都是熟面孔...

至於男的弟弟是我ㄉ同學....妹妹是我妹妹的同學....豐原果然是小地方啊...這餐免費也就合情合理了(開玩笑)~~哈哈



接下來就進入餐點部分!~

女王點了韓式泡菜石鍋飯   這個有牛肉與豬肉的選擇....女王選的是豬肉

餐點上來整個就是很驚艷哩...看起來就好好吃...顏色好豐富喔~~

女王說還蠻好吃低~~是重口味料理...但是有一點女王和我也注意到了...



石鍋拌飯屬於鍋疤料理...照理說應該會因為石碗受熱的關係飯粒會在碗底結一層鍋疤...

拌飯時攪動會比較困難...但也因為這樣才是石鍋拌飯的特色.....

但女王攪動拌飯時...似乎輕輕鬆鬆哩..沒有結疤的感覺....

整體餐點是OK好吃的...但我想應該讓石鍋類的餐點再結點疤會更好.....畢竟石鍋拌飯本來就是鍋疤料理了~~



飯的菜色內容真的很豐富~~要不是我吃飽了才來我應該也會點這ㄍ......



附湯則是海帶湯...(照片糊焦ㄌ...請見諒)



再來則是女王點的飲料...也是店家推薦的野莓綠茶~~女王說很好喝~~但是由於不愛喝甜所以感覺偏甜

這點倒是完全屬於個人喜好...不愛喝甜的請預先告知喔~~



因為清明節家裡飯菜一堆...所以我是吃飽了才來這裡...

害我ㄉ肚子少裝了好多好料的....

當然我點的還是千篇一慮拿鐵咖啡...但是我忘記說我要熱的了.....

結果來的是冰的.....感覺上...似乎有點像是要拉花結果失敗的感覺吼~冰的沒辦法拉花啦~哈哈哈

咖啡中規中矩~~還不錯喝



宛燕的朋友很NICE   雖然我沒點餐~~但她還是送上兩道店家推薦的茶點給我吃

一道是炸雞蛋豆腐~~外酥內軟的口感我喜歡真的~~(豆腐後面那是沾豆腐的醬汁)





這一道應該是地瓜薯條(因為菜單還有另一道是金黃薯條..我跟女王瞎猜老半天在想這道的名稱)...



薯條本身不特殊~特殊的是沾醬...這黃黃的是蜂蜜芥末醬...

醬汁雖然小小一盤...都是玉純店長親自調製的喔~~內容可是加了7~8種原料混合調製的好味道喔

搭配起來也是很好吃喔~~










說倒豐原...我是真的極少在豐原用餐...明明就道地豐原人...偏偏搞的像是台中人...

問台中有哪好吃的我比豐原還清楚哩.....

這陣子慢慢跟朋友陸續在豐原幾家咖啡館或餐廳用餐後....

發現豐原其實也是有好店低~只是我都沒去發覺罷了....

有機會來豐原別忘記來這水巷坐坐喔!~~離廟東不遠(離我家也不遠...就介於水巷跟廟東之間~哈)~~

若再廟東用餐完了也可以來這喝喝下午茶哩!~~











水巷茶坊 SHUI XIANG  TEA HOUSE
住址:台中縣豐原市信義街67巷4號
TEL:04-25249859
營業時間:11:00 ~ 00:00









 

覺得~不賴給個推喔...謝謝!~

全站熱搜

Alex(小強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